关于申请参加2017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暑期学校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208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位于瑞士日内瓦附近,跨法国和瑞士边境,是全球最重要的粒子物理研究机构。CERN每年举办一次暑期学校,时间为7月~8月间。该暑期计划将为您提供一个参与国际粒子物理实验与理论、接近物理学科前沿、更清晰地了解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和方向的机会。CERN 2017暑期学校的具体信息详见:http://jobs.web.cern.ch/join-us/studentships-summer-non-member-state-nationals


1)CERN 2017暑期学校时间

20177月至8月间共计8周;可选时间段详见在线申请网页。



2)面向对象

物理学院及少年班学院物理学相关专业(特别是‘核与粒子物理专业’)的大三、大四以及低年级研究生。


3)申请方式以及资助方式

步骤一:填写附件申请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朱莹春老师邮箱:

yingchun@ustc.edu.cn步骤二:在线注册并提交申请以及推荐信,详见上面链接。

申请成功者将获得CERN提供的国际旅费及当地生活费用等资助。


4)申请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为2017127日。


教务处、国合部、物理学院

                                                              201716



注:1.申请者不可同时申请多个物理类交流项目。

    2.已参加过CERN暑期学校的学生不能申请。


附件1CERN暑期研究项目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