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理学院研究生申报2011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朱李月华奖学金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356

   根据学工部的通知,我校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和博士生朱李月华奖学金的申报工作于4月12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中科院院长奖和朱李月华奖学金不能重复申报):






1. 按照中科院通知中要求,我校在学研究生(院长奖学金申报范围为硕士生、博士生,含2010年度毕业的研究生,朱李月华奖学金申报范围为博士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评选 。






2、中科院分配给我校的“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名额共60名,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60名,学校按120%差额评选,学校分配给物理学院院长奖:13名(差额评选),朱李月华奖:9名(等额评选)。






3、物理学院根据学生比例分配初选名额如下:







单位







院长奖申报名额







朱李月华申报名额







超导奖学金







物理系







3







2







1







近代物理系







9







7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3







2













天文学系







1







1













  








4. 曾获该2项奖的同学,原则上不再重复获奖,以上两项奖不能重复申报。






5月10日前先由各系组织初评,初评通过者将申请表格和答辩材料交至物理学院。






6. 申报表格和答辩材料(PPT每人5分钟)于513日下午1600以前务必报理学院张义红老师处,并请本人到物理学院来确认






7. 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8.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况、简要介绍所做工作情况、着重在于工作中自己的贡献、成绩、创新、亮点!






9. PPT请发至lixy@ustc.edu.cn,并请及时关注物理学院主页和BBS物理学院版所公布的答辩次序表。







时间进度






(一)4月12日,启动,各单位按规定组织推荐评选;






(二)5月03日-10日,各系初评;






(三)5月13日,下午16:00前将初评材料送到物理学院






(四)5月22,物理学院公示评选结果;






填表要求











(一)基本规范






1、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须同时提交。纸质版是备份存档材料,电子版是评委评审使用材料。纸质版中需签名、盖章处均不得遗漏。






2、申报表的纸质件须A4纸单面打印,不得改变形式。纸质材料中“导师对论文(或成果)的评价及推荐意见”和“申报者所在院系(实验室)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推荐意见”可手写,电子文档与书面材料需完全一致,上述二栏意见要录入到电子文档中。






3、各单位评审委员会负责人要审核申请者的材料,对照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确保一致无误,且无遗漏。






(二)院长优秀奖候选人材料






申请者需提交《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一式1份;同时还需附相关材料(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需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供校级评审会参考。






(三)院长特别奖候选人材料






对于推荐申报院长特别奖的学生,请各单位在“2011年度中科院院长奖推荐评选结果排序表”相关栏中注明(学生个人申报院长特别奖无效;重复申报须注明),待学校评审后,确定为校级推荐的候选人需正式填报相关材料。






(四)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材料






申报者需提交《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申报表》一式1份;同时还需附相关材料(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需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供校级评审会参考。








































物理学院(小计)







16







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