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年物理学院第二季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279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学科内以及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物理学院拟定于5月17日举办2012物理学院第二季研究生学术论坛。

  现将学术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参加人员包括物理学院所有全日制在校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代培生。已正式发表或被接收发表的论文、正在投稿及准备投稿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且未在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上交流过,均可报名参加。参加的研究生需提交一篇学术论文的题目和摘要以及进行报告评比所需要的PPT,参赛的内容必须是以研究生本人为主(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取得的科研成果。

二、报名方式:

   研究生填写并提交电子版“物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登记表”(见物理学院主页通知公告栏)并标明主题“物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以邮件方式发送至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朱敏杰同学(minjiez@mail.ustc.edu.cn)报名,同时需将“物理学院第二季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登记表”纸质版(A4纸打印)交至朱敏杰(理化大楼西副楼2001,电话13966729220)。PPT以邮件方式提交至朱敏杰同学(minjiez@mail.ustc.edu.cn)。

三、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2012年5月10日24:00

  PPT提交截止时间:2012年5月14日24:00

四、优秀论文评选:

  学术论坛报告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由多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将根据论文成果的创新性、报告人的表达能力、研究生年级等,评出本次论坛的获奖论文。

  设立一等奖若干名(约占10%,研究生院证书和奖金1000元)、二等奖若干名(约占15%,研究生院证书和奖金500元)及优秀奖若干名(研究生院证书和奖金200元)。所有报名参加论坛的同学均有丰厚的纪念品。

五、作品巡展

  所有获奖论文我们将以光盘或者论文集形式装订成册发于参赛者,同时以展板形式在各院系楼实验室巡展,便于纪念和学术交流。


物理学院研究生部     
物理学院分团委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