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理学院研究生申报2015年度“求是奖”等奖项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285

根据学校学工部的安排, 2015年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工作于9月29日启动,现将物理学院研究生申报“求是奖”、CASC、“华为奖”等奖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研究生“求是研究生奖”等各类奖项由各系推荐初步候选人,经院学术委员会审议,评委投票确定;

二、申报原则:

  上学期已获中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和以前曾经获得求是研究生奖的同学不得申报此次奖项。物理学院申报“求是研究生奖”等专项奖的同学,由各系推荐,各系指标分配如下:

  

求是奖(博)、CASC(研)、华为奖(博)、

华为奖(硕)

物理系

3

1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3

1

近代物理系

6

2

天文与应用物理系

1

  

合计

13

4

注:指标分配按各系研究生人数占总比情况确定。另,华为奖因有专业要求(近代物理系&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含2个硕士名额,1个博士名额),所以个别系没有分配指标。

  

三、物理学院参评名额:

  

奖学金名称

金额(元/年)

理学院名额

评选方法

求是奖

5000

6博士研究生

等额评选

CASC一等奖

10000

1研究生

等额评选

CASC二等奖

5000

1研究生

等额评选

华为一等奖

8000

1博士研究生

等额评选

华为二等奖

6000

2硕士研究生

等额评选

  注:

  1、奖金在5000元以上的奖项由院学术委员会统一评审,5000元以下奖项按比例分到各系;

  2、求是奖与CASC、华为一等奖合并申报评审前9名,第1名优先拿CASC一等奖;(博、研组)

  3、华为二等奖评审取前2名,硕士组;

  4、15级转博学生仍按硕士参评华为二等奖(硕士组);

  

 四、答辩细则:(求是、华为、CASC

1、申请人需准备5分钟PPT答辩材料(另有3分钟提问),材料内容必须包括:个人简历、简要介绍所做工作情况、着重在于工作中自己的贡献、成绩、创新、亮点以及研究论文发表情况。

2、请附论文发表的清单和引用情况,同时还需附相关材料供评审会参考(例如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需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

3、物理学院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如有更变,请关注物理学院主页。

  

  参加答辩的同学请于10月18日下午16:00前将申报表格交于各系负责老师(需要核对填表信息),同时将PPT和申请材料(请申请者将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的内容保持绝对一致),文章计算只计算已经发表或接收的文章。10月20日前请各系将所有材料送到物理学院进行统一答辩(联系人:汤茜 63601393 tangqian@ustc.edu.cn)。

  

 五、填报要求

1、每位申报学生均需提交《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各一式一份(附件6)。

2、求是研究生奖奖学金申报者还须填报求是基金会要求的《2015年“求是研究生奖学金”申报材料》一式1份(电子+纸质,见附件8),和《中国科大2015求是获奖者信息》一式1份(仅电子,见附件11)

3、CASC奖学金申报者须还须填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要求的《CASC奖学金申报表》一式1份(电子+纸质,见附件10)。

4、奖学金申请人、导师和班主任、各院系有关负责人应实事求是地认真填写各类申报表、审批表。如有填报表上出现项目空白或填写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评奖资格。

5、请按照学工部要求统一填写(由于学校进行电子版本评审,请保持材料的一致性)

  

六,材料下载地址

  通知和各类申报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stuhome.ustc.edu.cn/wdzx/(“学工在线”网站“文档中心”栏目“学字〔2015〕33号专项奖文件及附件”)。

  

  可按下列步骤操作下载:学校主页->在校师生->学工在线(学工部)->文档中心。

  

  

                                           物 理 学 院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