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181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2021年3月28日,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高能重离子物理课题组、粒子束交叉应用实验室以及近代物理系20级博士班,共四十余位中共党员及优秀团员,赴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为证,石碑为凭,英灵永在。在蜀山烈士陵园的悼念广场上,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令人尊敬。党员同志和团员纷纷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对众多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表达哀悼和敬仰。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之后,各位同志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更深入地了解了此地陈列的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努力学习党史,体悟革命精神,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专业领域知识,充实锤炼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蜀山烈士陵园合影留念。

   之后,同志们赴紫蓬山参观并进行登山活动。


(摄影:赵秋贺   撰稿:王  岩   审校:董靖宇)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粒子束交叉应用实验室

高能重离子物理课题组

近代物理系20级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