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205

   2021年6月5日,为促进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而弘扬爱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高能重离子物理课题组,共二十余位党员和团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日活动。

   高99米的胜利塔矗立在纪念馆前、巢湖岸边,以“九九八一”的寓意代表了“八一”军队的胜利。巨大的纪念馆身像两艘雄伟的战舰,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以49度角前倾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的胜利。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认真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依次有序进入纪念馆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感受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体悟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势不可挡的精神气概。“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中国共产党在渡江战役期间运筹帷幄,展现了彻底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决心和信心;“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拥护和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的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援前线,在战争期间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参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渡江战役及解放战争的相关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辛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历久弥坚的初心,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励着同学们在新时代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撰稿:沈凯峰

摄影:沈凯峰

审校:董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