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救亡日,长跑复兴路

发稿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67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响应全民健身号召,2020年12月6日下午,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组队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

https://physics.ust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4/72/0ddc29b44c0994ed64e338f8c7d4/cc2b4ebd-3b7d-4232-bb97-f55c0fe74b5b.jpghttps://physics.ust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4/72/0ddc29b44c0994ed64e338f8c7d4/cc2b4ebd-3b7d-4232-bb97-f55c0fe74b5b.jpg

   12月6日13:30,来自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参赛师生齐聚西区操场。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以及在这场战疫中的科大身影。他号召科大青年学子始终保持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开幕式后,参赛师生在志愿者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积极调整自身状态。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师生们纷纷冲出起跑线,开始了本次长跑之路。部分师生有着丰富的长跑经验,很快成为长跑队伍的领头羊;大部分师生还是根据自己的节奏慢慢奔跑。每一位参赛师生都根据自身的情况,向着一圈、三圈、六圈等不同目标努力奔跑。

   各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都在校团委的安排下于跑道的两侧设置了补给点,为路过的跑者准备了各种补给;也准备有一些特色的活动,宣传“一二·九”精神。各单位的标语飘扬在沿途的各个地方,为全体参赛师生加油鼓气;医疗跑者活跃在全程的各个地方,为整个活动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午四时许,来自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陆续结束了自己的长跑,拿到了完赛证书,部分跑完六圈全程的师生还拿到了完赛奖牌。

   本次校园马拉松活动是为了纪念85年前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师生以长跑的方式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跑之路中奉献出我们这一代的智慧和贡献!


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齐    航

摄影:董靖宇

审校:董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