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赴校博物馆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发稿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98

   2021年7月10日,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赴校博物馆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参观活动,开展科教报国的党史学习,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向军书记和同志们环绕在正在介绍的展览周围,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认真的观看展览,依次参观了“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面对祖国科研事业从一穷二白到不断取得进步突破的光辉历程,面对见证老一辈科学家一生报效祖国的展品,面对老一辈党员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历史记录,相信每一位同志都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信念。

   参观过程中,陈向军书记向大家补充介绍了一个历史故事:展品中的一个收费单据正是当年严济慈先生为建设长春铅笔厂筹款的收据,而其中长春铅笔厂的两位负责人正是中国科大物理系和自动化系的首任系主任。同志们聚拢在一起,聆听这段光辉生动的历史。

   在参观结束后,陈向军书记和同志们合影留念。

   当天,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在物质科研楼C40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通过了苏源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还讨论近期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安排。董靖宇同志向大会报告了本支部在中国科大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喜讯。

   最后,与会同志们合影留念。


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近代物理系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赵康康

摄影:赵康康、董靖宇

审校:董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