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举行《绽放战役青春·致敬青年榜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90

   近代物理系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于2021年4月30日上午十点统一进行《绽放战役青春·致敬青年榜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员人数80名,实际参与人数40名。班级内学习心得:

   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昔日的少年已经成长为担得起大任的青年,在这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毫不畏惧,迎难而上,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不达胜利,绝不退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爱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当新冠在武汉横行,爱国青年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武汉人民共渡难关;全国各地医院组建青年医疗团队赶赴武汉,积极支援;科研工作者和时间赛跑,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病毒抗争,中科大魏教授带领的青年科研团队和科大附医徐主任医师团队研究得到托珠单抗。大家的努力为战胜疫情带来信心,信心就是阳光,为疫区人民带来希望!中国青年人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筑硕果,在这场疫情中蜕变,至此有了责任与担当。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中国热血青年的使命传承从未止步,必将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撰稿:马子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