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时代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与内容,2021年9月16日,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时代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党员近30人观看抗美援朝老兵记录电影《1950 他们正年轻》,一起重温志愿军将士烽火弥漫的战争故事,共同聆听志愿军英模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

   《1950他们正年轻》通过对志愿军老战士们的采访和他们的口述实录以及珍贵的影像资料,讲述了一批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普通年轻人的故事。26位参战老兵平实细微的话语述说着跨越时空的历史画面,不为人知的细节中是积极参军、保家卫国的初心,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决心。可歌可敬的英模背后是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热血,浴血奋战、死守阵地的斗志。中华优秀儿女们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不负人民重托、民族期望,用血肉之躯拼搏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时,全体党员都沉浸在影片讲述的故事之中,志愿军敢于牺牲的战斗精神与深厚真挚的战友情谊,令参加观影的党员们热泪盈眶。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广大党员在回望英烈事迹中,深刻感悟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军将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榜样力量,也必将激发大家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勇担重任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