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2021级研究生班第一次班会:走进科大,扬帆起航

发稿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61

   2021年9月9日下午,一百余名近代物理系2021级博士班和硕士班研究生在第二教学楼2121教室相聚,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会议由硕士班班主任沈仲弢副研究员主持,系执行主任彭新华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封常青教授、系教学秘书马赛老师、系团总支书记马子茹同学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由彭新华教授致辞,欢迎大家加入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并向大家介绍近代物理系。从近代物理系的光辉历史,到近年来的累累硕果,彭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代物理系的强大实力和勃勃生机,希望同学们依托这样一个平台在今后几年的学习中不断成长。

   封常青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求学中的感悟和经验,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不懈奋斗。这些经验使得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马赛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政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学分、奖助等方面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近代物理系的培养体系。

   最后,系团总支马子茹介绍了班级团学工作,包括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系统、推优入党等相关政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能让大家尽情施展才华的舞台,近代物理系更是包含让大家茁壮成长的土壤。相信近代物理系2021级博士班和硕士班的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不断成长,砥砺前行,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的成绩!


撰稿人:郭英凡